中國聯想攻台 槓上華碩平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除了歐美品牌大廠,近來中國科技業者也紛紛來台插旗。中國聯想昨天推出平板電腦,要來搶攻台灣市場,首當其衝的,就是台灣本土品牌華碩,預計將在台掀起一波平板大戰。

聯想產品人員:「只要輕輕鬆鬆把方向一轉,就可以到我們的平躺模式了。」

中國PC品牌聯想,新款平板電腦來台上市,搭配另外4款7吋、8吋、和10吋產品,全力進軍台灣平板市場。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 梁百鋒:「我們希望說,我們能夠很快在台灣能夠,取得雙位數的市占。」

台灣平板市場競爭激烈,韓國LG 8.3吋平板前一天才搶先一步登台,10吋對手也有三星的Note 10.1,比輕薄還有美國大廠蘋果的iPad Air,台灣本土還有雙A大廠宏碁和華碩,

把PC做到全球第一的中國聯想,究竟要如何把市占衝到兩位數?

3C達人 Leo:「如果以平板上面來看的話,其實因為聯想的品牌力道上面來講,相對是比較弱一點,因為現在市場上面有,像華碩啊,或說LG或者像三星,他們都在平板市場上面,算耕耘比較久一點的。」

來看到全球平板電腦市占,蘋果仍然以近三成的市占位居第一,韓國三星緊追在後,中國聯想市占仍然不到5%。

(2013.11.13)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變成一個非常紮實的,強勢的第三名,就是說離第四名要很遠一點,但是希望能還是做三望二。」

力圖甩掉聯想,還要追上三星,華碩定調明年是「成長年」,更表示要力拚行銷,轉變過去PC的銷售習慣。

(2013.11.13)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對於PC公司來講,行銷花的比較少的,它進到tablet和手機裡面,它就比較吃虧,為甚麼?因為它需要行銷。」

轉戰智慧行動裝置,華碩、聯想再度碰頭,不過PC、筆電銷售模式大不同,就看誰先抓準制勝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