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天氣 週日晚鋒面到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3日訊】今天各地都是溫暖舒適的天氣,許多人又穿起了短袖,不過氣象局提醒,明天晚上開始,受到鋒面影響,天氣又會開始轉涼,下週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最低溫可能只有15度,高山也有機會下雪。

天氣一放晴,不少人換上短袖、短褲,趁著週末假期,帶著小孩到戶外走走,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半部幾乎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高溫26~28度,東半部比較舒適,24~26度,不過,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全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12.5度,等白天太陽出來後,溫度就會慢慢回升,但這樣的好天氣,只持續到明天傍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到了禮拜天晚上星期一這段時間,冷空氣會開始南下,下個禮拜的溫度都持續比較偏涼的狀態,在星期一到星期三之間,各地大概感受比較秋涼的感覺。」

氣象局說,下週一開始鋒面報到,溫度開始下降,週四之後,另一波更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到時北部甚至會出現12、13度的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由於空氣開始明顯轉乾,所以今天玉山下雪機率偏低,明天晚上、星期一之後,等水氣比較充足和溫度條件夠低,玉山降雪的機率才會再度增高。」

昨天積雪有10公分的玉山, 今天因為水氣減少,積雪已經融化,下週賞雪的機會雖然增加,但也要提醒民眾,氣溫下降,中南部日夜溫差將近10度,出門記得要穿暖點,免得一不小心就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