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分享平台上線 齊柏林分享微影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金馬50周年的最佳紀錄片,電影《看見台灣》,目前票房已經突破8千萬,導演齊柏林的知名度也不斷攀升,最近就有知名相簿分享平台,邀請齊導以及三位台灣攝影家,一同用微影音的方式,分享拍攝經歷,一起來看看。

空拍攝影家 齊柏林:「飛台灣高山的時候,卻是我最敬畏的一種飛行任務,因為台灣高山地形很複雜,所以它氣流相對的非常紊亂。」

像鳥一樣的高度,俯瞰台灣,導演齊柏林,從20年前,就開始空拍台灣,累積超過40萬張的影像,想與民眾分享,齊導最在意的,就是相片的畫質。

空拍攝影家 齊柏林:「空中攝影它用一個比較高的角度在拍環境的時候,事實上很多細節,是希望被呈現的。//我會用到相簿分享平台的原因是因為,完全是因為它呈現影像的質感,過去我在空中攝影的時候,我一直追求的就是影像的品質。」

今年八月開始,知名相簿分享平台,提供一TB的空間,相當於50萬張,650萬畫素的照片,讓攝影家,盡情上傳圖片分享。

攝影家 貓夫人:「我喜歡接觸大自然,所以我常在網路上搜尋,哪邊有貓出沒。」

與侯硐的緣分,就從貓開始。長期關心流浪貓,貓夫人,透過鏡頭,不曾間斷的紀錄,在猴硐發生,貓與人的故事。

攝影家 貓夫人:「人跟貓之間的互動,然後把這些溫馨,比較可愛,或者是一些很感動的一些,影像跟故事,傳遞出去。」

攝影家 貓夫人:「所以我希望把我最喜歡的貓,跟我最愛的這片土地,台灣,做一個結合。」

《看見台灣》導演 齊柏林:「《看見台灣》只是在我電影拍攝計畫的一個過程,其實我一直期許我自己,我還是一個空拍攝影師。」

3分鐘的微影音,導演齊柏林自述攝影歷程,希望繼續空拍台灣,記錄台灣的變遷,也希望藉由影像平台的傳播,讓台灣之美,被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