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合飛虎隊 空襲新竹基地7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慶祝二戰時期空襲中美混合團空襲日本駐新竹基地70週年,空軍23日在新竹基地擴大慶祝,現場包括幻象2000、F-16、IDF戰機等主力戰機進行戰技操演,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明,以及曾擔任國防部長的郝柏村、唐飛、湯曜明等人都應邀出席。

1943年11月25日以兩分隊由江西遂川機場出發,為了閃避日軍偵測,以超低空飛行飛越台灣海峽,奇襲日本駐新竹的空軍基地,擊毀42架日本敵機的優異戰績,也跟美軍締結了深厚情誼。

總統馬英九:「到那個階段幾乎都不敢正面迎戰,當勢力最強的日軍,擁有世界最新先進的零式戰鬥機,等到飛虎隊來了之後,就在珍珠港事件一年後當中,我們就有機會擊落300架以上的日機,美國跟我們並肩作戰,締結了最深厚的友誼,一直到今天我們跟美國,在安全方面的合作,仍然是十分的密切,我們珍惜這一段從抗戰就開始就培養出來的革命友誼,繼續為捍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而向前邁進。」

活動邀請到前飛虎隊員陳鴻銓、李繼賢等人外,更邀請已故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的孫女柯羅威,一起慶祝會憶當年的不可能任務。

已故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將軍孫女 柯羅威Nell Calloway:「本人很榮幸能於今日代表我的外祖父田納德將軍,抗戰期間美國自願隊及華美混合團,在田納德將軍領導下,得以順利成立及運作。在歷經多年後,我的祖父仍然受到中華人民如此敬愛,使我感到受寵若驚。」

以恰似浪花拍擊著機腹,超低空的飛越台灣海峽,這群美國飛行員以志願隊的方式,協助中華民國抵抗日軍,這段中美情誼在空軍、在台灣有著深遠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