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劃東海防空區 跨釣魚台引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昨天中共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更進行了首次的空中巡邏。這個東海防空識別區不但重疊了釣魚台,更與日本認定的防空識別區多數重疊。日本方面已經提出嚴重抗議,而朝野立委憂心衝突一觸即發,希望馬政府硬起來,維護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

星期六,中共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其中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也在其中,並與多數日本航空識別區重疊。這是中共掌權64年來,首度將範圍跨出東海,威脅臺灣、也進逼日本。

美國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同步表示,這是升高緊張情勢的舉動,對美國及區域和平都帶來威脅。

日本外務省則在週六第一時間表達嚴重抗議,指稱不會容忍中國出動飛機攔截在日本識別區內的日本飛機,同時也舉行軍演,宣示捍衛領土。

相較日本的大動作,馬政府僅發表了篇聲明,表達台灣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國民黨立委認為中共此舉是針對日本而來,擔心臺灣受波及。綠營立委則是要求馬政府強硬起來,不要再讓中共步步進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