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 引起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明天(25日)到台灣進行經貿交流,除了抗議團體已經準備好如影隨形,另外,陳德銘此行,為兩岸科技合作與兩岸經濟自由貿易區,結合造勢。學者警告,這是中共緊縮台灣主體性的又一項統戰工作。

台聯立委 許忠信:「陳德銘來的目地,真的不單純,施壓服貿、視察自經區,還有招商高科技產業到中國去投資。」

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持續引發在野不滿。八天行程,竟然北中南走透透,第一天參觀桃園航空城,台北港。第二天南下屏東生技園區,高雄義大世界,第三天參觀高雄港、台積電,晚間夜宿阿里山賓館。第四天接受台中市長胡志強宴請,第五天參觀台中港,最後幾天北上參觀裕隆、宏達電、旺旺集團,另外視察在台陸資企業,包括中遠集團、中國銀行台北分行。離台前,前往土城參觀鴻海集團。

台聯立委 黃文玲:「希望我們的民眾全部站出來,只要陳德銘到的地方,我們一定要如影隨形。」

抗議團體準備如影隨形,六大工商團體,也抓緊機會,在陳德銘訪台同一天,拜會立法院,要求服貿盡快生效。反服貿團體表示,服貿加自貿區,等同緊縮台灣經濟自主性。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 賴中強:「推動將來兩岸自貿區的接軌,那其實就是以自由貿易區為破口,來推動台灣跟中國大陸的經濟的一體化,那我們在這邊提醒國人,就是說當經濟產業的自主性喪失的時候,事實上你是沒有辦法,維持社會與民主制度政治的自主性。」

中共官員來台,在台灣內部引起爭議,陳德銘在台期間,抗議聲浪勢必不會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