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安:期望台灣電影格局健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金馬典禮週六落幕。本屆評審團主席,導演李安今天(25日)在中山大學,與文學大師余光中對談,雙方談話將近2個小時;李安特別針對電影格局做了詳細解說,全場1200多位觀眾,都聽得津津有味。

高人氣導演李安與詩人余光中對談,余光中一開頭就請李安針對所說「台灣電影格局小,氣虛了點」,再發揮一下見解。

台灣導演 李安:「我講的格局是一種體質,結構、劇情的推演、角色的層次、對白的濃度、關係的經營、主題的發揮,就是感覺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力量很難凝聚,其實就是一些基本功。」

李安舉例說明,他看電影甘地差點睡著,反觀這次在金馬獎得獎新加坡片《爸媽不在家》,導演陳哲藝全片結構拍得很紮實,評審不投他一票都很難。

台灣導演 李安:「它的格局其實比我們的更小,拍片經費比我們更拮据,可是它的發展非常的完整,線路非常的清楚,每個點都做得很好,它感動起來的時候,會讓你有很多的想像力跟思緒的線索,讓你去發展,它就是比較健壯的。」

李安又說,台灣是充滿「亂中有序」的活力,很多電影界朋友經他推薦來台拍片取景後,都讚不絕口,讓他以身為台灣人為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