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 週三晚間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6日訊】受到東北季風減弱的影響,今天(26日)各地氣溫稍微回溫,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3.9度,不過,氣象局表示,從星期三(27日)下半天開始,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就要來報到。週五、週六(29、30日)威力最強,北部最低溫,只有10到11度。

雖然太陽露臉,氣溫稍稍回溫,北部高溫大約22~23度,不過,民眾還是包的跟粽子一樣,口罩、圍巾全出爐。天氣冷,賣熱湯的生意特別好,中火滾煮,溫熱的米粉湯,一碗接一碗,才剛下肚,立刻驅走寒意,讓人全身暖呼呼。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

「今天清晨最低氣溫是在宜蘭和淡水,只有13.9度的低溫,是今天平地最低氣溫,但白天溫度會比較舒適一些,預估北部高溫有機會上升到22 度,中部26度,南部29度。」

不過,週三(27日)下半天開始,今年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下雨的機率偏高,週四(28日)就會漸漸轉為乾冷,週五、週六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北部最低溫下殺10度,南部也只剩下12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

「星期四一直到這禮拜天的夜裡、清晨,這段時間中部以北,和東北各地沿海空曠地區,會出現10到11度的低溫,南部的低溫也只有12度,甚至星期四到星期五各地的高溫,都比今天還要下降2~3度之多。」

氣象局提醒,北部的沿海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