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飛越東海 日韓拒配合陸航空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中共上週六(23日)單方面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發布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和識別區示意圖。近日陸續遭到美、 日、韓、澳、德等官方反對,同時各國也陸續展開實際抵制活動。美國國防部今天凌晨證實,2架美軍B-52轟炸機,沒有攜帶武器,星期一由關島起飛,進入東海海域,照常執行訓練任務,停留約1小時。從關島飛抵釣魚台 後折返,並穿越東海防空識別區,全程沒有告知中國政府。

美東時間26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華倫(Steve Warren)在例行簡報上證實,美國兩架沒有攜帶武器的B-52轟炸機,週一從關島飛越東海識別區到「尖閣群島」上空後返回。華倫特別以日本使用的「尖閣群島」來稱呼「釣魚台」區域。

他還表示,位於東海防空識別區附近的美國空軍機隊,將持續在區域內進行飛行演練。而且不會向中共提出飛行計畫、不會預先以無線電通報中共,也不提出頻率。

原本同意向北京繳交飛行計畫的全日空、日航、樂桃等日本航空公司,27號起,也都將響應政府號召,停止向中共遞交途經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中國採取這些措施對日本完全沒有影響,我們要求中國開放領空,移除所有妨礙自由飛行的措施。」

南韓大韓航空(Korean Air)與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也都表示,不會遞交飛行計劃,直到南韓國土交通部有新的方針為止。

澳洲26號則召見中國大使,表達反對北京當局單方面宣布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