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今報到 低溫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今天(27日)白天出太陽,感覺還滿溫暖的,不過要注意,今天下午,今年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溫度會明顯下降,而且受到鋒面影響,降雨情形也變得明顯,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明天到禮拜六清晨,台南以北最低溫只有10度。

一早大太陽露臉,陽光灑遍台北市,這位小姐走著走著,脫掉大衣,好多人外套拿在手上,還有的人穿上短袖,溫度很舒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

「白天各地大多可以見到陽光,北部的高溫約在23到25度,中南部的話,約26到28度,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所以各地天氣將有轉變。」

下午開始,今年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再加上鋒面接近台灣,不只氣溫下降,各地降雨也會變得明顯,北部、東半部、還有中南部山區,將有短暫雨,北部低溫也會降到13-16度,中南部則降到16-18度,明天開始還會更冷,低溫降到1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

「氣象局也發布了低溫特報,提醒在台南以北,一直到東北部以及馬祖,在明天的入夜到禮拜六的清晨,將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今天由於是個降溫的過程,加上水氣移入,所以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這段時間是有機會下雪。」

這波強烈冷氣團威力 持續到週六白天才會減弱,溫度慢慢回升,氣象局提醒民眾,下午之後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外套大衣也要拿出來,準備禦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