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調查 投資銀行聘用中共太子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8日訊】今天許多外媒議論的話題,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摩根士丹利在中國的用人制度。另外,美國證交所也針對花旗、高盛以及摩根大通等多家銀行,調查那些有政治背景的中國雇員,是否有違反美國「海外反貪汙行為法」。

路透社27號的報導中說,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和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密切合作,對金融服務體系展開全面性的調查。目前,證管會已經寄信給摩根士丹利、花旗、高盛等銀行,要求取得用人制度的相關資訊,並要求提供有政治相關背景的中國雇員的資料。

《金融時報》報導,多年來,想打入中國市場的外國銀行,藉由聘用「太子黨」來改善地位,這樣的做法可能違反美國的「海外反貪污行為法」。這場調查無疑是一顆震撼彈。

目前,摩根士丹利、花旗、高盛銀行的發言人都拒絕對外發表言論。

《華爾街日報》報導,「海外反貪污行為法」適用於在外國做生意的美國公司。今年,證管會已經針對七家賄賂的公司採取執法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