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寒流冷到週日 氣象局:今年寒流較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今年第一波寒流發威。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5度,全台各地最低溫幾乎都在十度以下。不過,兩天來驟降的低溫陸續傳出有人凍死,醫生表示,兩天以來的門診人數增加了三成。 氣象局表示,因為今年的大陸冷氣團偏強,入冬後的寒流天數預計將比往年多,提醒民眾注意禦寒。

民眾:「今年冬天,我覺得比往常冷的比較早一點。」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今天清晨全台各地都降到秋冬以來最低溫。淡水只有9.5度,嘉義9.6度,阿里山1.2度。氣象局預估,低溫將持續到星期天。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今天(週五)白天溫度回升也有限,明天清晨由於輻射冷卻效應,所以還是有發生十度以下低溫的機會。」

禦寒大作戰,無論是進補或多添衣物,人人各有招數。

民眾:「多吃一點熱性的,補的東西。像麻油雞,就可以對自己有幫助。」

不過兩天來驟降的低溫,在全台已奪走超過20人性命。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應留意溫差,注意保暖。

家醫科醫師 葉姿辰:「在我們的門診,已經有發現增加到三成的感冒病人。多半都是第一個天氣過冷之外,現在的感冒病毒也是大增。」

由於今年冬天的大陸冷高壓偏強,寒流來的早也更冷。氣象局表示,12月和1月的寒流天數,可能高於往年。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大陸冷氣團以上的強度,整個冬季平均大概30到35天之間,那今年我們預計不會低於這個數字。」

首波寒流威力就如此驚人,如何度過下一波寒冷,人人都得全副武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