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廈門遭吞上億 台商披麻帶孝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在台灣考察自經區,不過,今天( 29日 )有受害台商,捧著親人的骨灰,在海基會大樓前下跪陳情,控訴廈門法院判決不公,讓他蒙受損失,受害台商也不排除當面找陳德銘抗議。

拿著父親的骨灰,台商林啟文在海基會前披麻帶孝,下跪陳情,因為投資廈門鷺城廣場,與港商建明公司發生土地轉讓糾紛,上億台幣血本無歸,直到上個月,廈門法院以林啟文沒有參加協調會為理由,判決他敗訴,林啟文高齡86歲的父親,得知後病情加重過世。

受害台商 林啟文:「我們已經繳進去3千6百80萬(人民幣),從2005年建民公司就開始跟我們起訴,其實它是以合法掩護非法,它自己本身就把地賣掉,當時2005年它就把地賣掉。」

2011年兩岸簽署投保協議前夕,中共當局指示要解決鷺城廣場投資糾紛案,不過協議都簽完了兩年,法院判決依舊,林啟文指控國台辦假好心,表面要協調,實際罔顧台商權益。

受害台商 林啟文:「無奈,對方不理不睬,而且做的就是一種很敷衍的手段,表面上很熱忱,其實暗中百分之百都護著對方。」

投保協議淪為白紙一張,林啟文說,不排除當面找正在台灣的陳德銘,而海基會代表出面接下陳情書,對於會不會轉交給陳德銘,海基會態度低調。

海基會經貿副處長 鄧岱賢:「我們會透過程序,看看怎麼處理比較適當。」

兩岸簽署協議,有沒有保障,令人質疑,對照陳德銘在台灣高調參訪,台商血淚控訴無門,顯得格外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