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受訪 李嘉誠:香港不能人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對香港特首梁振英一直不太買帳的亞洲首富李嘉誠,日前罕見地接受大陸《南方都市報》的專訪。他強調,香港不能「人治」,永遠不能選擇性行使權力。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對此番言論表示認同,同時也表示,梁振英應該留意到自己民望有多低,要有自知之明。

現年85歲的李嘉誠,罕有地接受南方都市報專訪,從撤資、辣招、梁振英,甚至首談張子強綁架李澤鉅一事,可以說震撼性十足。

談到政治,他指香港不能「人治」,原則和法治來之不易,如果管治失當,可以一夜之間蕩然無存。李嘉誠還說,要是可以重新開始,他也許會考慮從政,

對於李嘉誠指香港不能人治的說法,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表示非常認同。

香港2020召集人 陳方安生:「那番說話說,香港管治方面的最重要原則是建基於法制,而不是人治。我都很認同李嘉誠先生所說的,行政長官和高官,行使他們的權力的時候,不可以選擇性行使權力。」

她又希望民望不斷創新低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有所反省。

香港2020召集人 陳方安生:「我希望梁振英留意到民調,民望,繼續下滑,這個需要梁振英自己有沒有自知之明呢?還是繼續自我感覺良好。」

李嘉誠早前他不斷售賣百佳、港燈以及大陸資產,被認為是不妥梁振英的訊號。今次他接受習近平陣營掌控的南方報系採訪,被認為是公開加入倒梁行列。有消息指,北京隨時換下梁振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