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愛滋病患者進京討說法 特警維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12月1號是世界愛滋病日,連日來,大陸各省數百名愛滋病患者齊聚北京上訪,但是遭到當局警察的驅逐。地方政府更是派出截訪人員到北京截訪。請看以下報導。

28號一大早,山東、河南等地,近百名愛滋病感染者來到中共國家信訪局門口上訪,希望當局能夠解決生活補助、醫療等問題。這已經是感染者們第四天的上訪。

河南愛滋病感染者 王毅:「現在陸陸續續的有百十人,人好多被控制了。今天公安來的挺多的,有5、6輛公安。什麼也沒有得到解決,也沒有人出來接見我們。」

據了解,河南當局已經派出大量截訪人員,對進京上訪人員進行抓捕。

愛滋病志願者 小黃:「昨天晚上大批地方政府的官員,進京控制我們的上訪人員。大批的已經被強行帶回了河南。另外一批在進京途中也已經被帶走了。」

河南「愛滋反歧視合唱團」的成員李娜透露,27號三百多名感染者先是在民政部外跪求、拉橫幅抗議,無人理睬,隨後到王府井大街遊行示威,遭到穿防護服的近百名警方人員圍捕。有3、40名感染者被抓。

此次進京上訪的河南感染者,大部分是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患病,當時李長春主政河南,極力推行「血漿經濟」、賣血致富,導致十幾萬人因賣血感染愛滋病毒,數萬感染者死亡。

新唐人記者 田凈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