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群眾闖入陸軍總部 要求總理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隨著週四(28日)泰國總理盈拉以294票比134票贏得國會壓倒性支持,逃過反對黨所提不信任案的考驗之後,週五(29日)反政府示威抗議升級,反政府示威群眾強行闖入陸軍總部,試圖扳倒總理盈拉。

週四(28日)總理盈拉通過國會的不信任投票後,盈拉所在的為泰黨(Pheu Thai Party)發言人表示,她將不會辭職或解散國會。

為泰黨發言人 彭朋(Prompong Nopparit):「做為執政黨的發言人,我再次強調總理盈拉將不會辭職或解散國會;她將繼續執政。」

但示威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仍堅決表示,除非政府將權力還給人民,否則示威不會停歇,還說自己「已準備好戰死沙場」。

週五(29日)反政府示威抗議升級,有一千名反政府示威群眾強行闖入陸軍總部,試圖藉此扳倒總理盈拉。

在守衛人員及陸軍總部人員站在附近、未加阻止的情況下,有些抗議人士爬過陸軍總部大門柵欄,其他人則強力推開大門讓抗議宣傳車闖入陸軍總部內;這些抗議群眾揮舞著旗子並高喊:我們想要知道軍方是站在那一邊。

自從本週開始,反政府抗議群眾即襲捲政府各部門及設施,力圖迫使總理盈拉辭職下台;不過盈拉政府回應抗議群眾的應對方式還算溫和理性,抗議事件到目前未爆發激烈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