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螺旋梯 十五階被拍賣得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聖誕節快到了,想好要買什麼樣的禮物了嗎?接下來這則報導,對歷史文物有興趣的觀眾朋友或許是個不錯的消息,巴黎著名艾菲爾鐵塔的螺旋梯和北美最古老的書籍,都在本週舉行拍賣,帶您一起去看看。

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的歷史,可追溯到1889年的萬國博覽會。鐵塔裡的迴旋梯,也有著一段歷史。

艾德拍賣公司的總裁 Francois Tajan:「1989年,艾菲爾鐵塔的發展工會想要翻新和減輕艾菲爾鐵塔,為了要讓它持續成為巴黎的中心。這些螺旋梯被拆下且被分成好幾個部分,其中一個就在我的身後。」

1989年,為配合法國政府的安全法規,艾菲爾鐵塔原本的鐵造迴旋梯被忍痛拆除。終於在今年11月25日,其中的十五階樓梯被拍賣,得標的是一位葡萄牙買家,以22萬歐元(約台幣880萬)買走這段具有象徵性意義的艾菲爾螺旋梯。另外的23段,則是安眠在巴黎博物館和艾菲爾鐵塔展示室,供遊客欣賞。

26日,在紐約蘇比士拍賣會上,則賣出了世界上最貴的印刷書《海灣詩篇》;《海灣詩篇》翻譯自聖經詩篇,印刷於1640年,被認為是北美的第一本印刷書,在英國殖民其間獨具歷史意義。

蘇士比拍賣會副董事長 芮登(David Redden):「這是第一本在英國北美殖民地的印刷書。當然,他們是讀書人,相信教育。某種程度上,這是美國史上大眾傳播的先驅。」

蘇士比拍賣會副董事長 芮登(David Redden):「他們希望有自己版本的聖經,你可以看到的是,這對1776年的獨立造成影響。」

《海灣詩篇》以1420萬美元(台幣約4.2億)的高價賣出,寫下全球最昂貴印刷書籍紀錄。首批印製約一千七百本,目前全球僅存十一本。書的買主魯班斯坦 (David Rubenstein)計劃,將把書借給全國各地的圖書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