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軍機常態巡邏 日韓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0日訊】接著帶您關心東海局勢。在美日韓軍機相繼飛躍中共所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以後,中共軍方28日首度宣稱,將在識別區內進行常態化空中巡邏。日本週五對此回應,重申原有立場不變,但是可以開放對話。而韓國則表示,要擴大自身的防空識別區。有媒體指出,中共空軍要想在識別區進行所謂的「執法」,軍力可能不足。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自衛隊將不會變更在中國片面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內的活動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重申我國的立場的同時,保持堅定而冷靜的對應是基本,並仍然開放對話的空間。」

韓國28號在一個高級別防務會議上,呼籲中共重新規劃防空識別區,但遭中方拒絕。韓國官員29號表示,將考慮擴大自身防空識別區。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目前我們正在研究擴展韓國的防空識別區。因此我們不能回答確切的擴展範圍。不過,我們會將其作為保護韓國國家利益的一部分,進行充分考慮,以確保獨立防衛的權利。」

美國兩架沒有攜帶武裝的B-52轟炸機於25日飛過東海防空識別區。隨後,日本與韓國軍機也相繼飛進防空識別區。

對於各國的抵制,以及中國民間強烈諷刺防空識別區成為「紙老虎」,中共軍方迫於壓力,在28號稱,將派出軍機在防空識別區常態巡邏。

不過路透社在27日引用區域軍事專家和外交官的話說,中共的防空雷達網、偵察機和噴射戰鬥機等軍力,並不足以應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廣泛巡邏。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