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周訪華 將質詢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0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將於下周出訪日本、中國、和韓國。由於中共政府日前單方面宣佈,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引起區域臨國的不安。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拜登訪華時,將會直接要求北京澄清此時作出這一個舉動的意圖。我們華盛頓記者的報導。

美國副總統拜登將於12月1日啟程出訪日、中、韓三國。他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以及韓國總統朴槿惠等舉行會晤。

美國高級官員表示,拜登此行將當面了解中共最近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意圖。相關問題涉及到國際空域、而不是一國領空,因此美國和其他國家關心這一問題對民航及戰略上的義涵。

此外,美國﹑日本和韓國均已表示,不會向中共提交飛航計畫。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Jen Psaki:「我們不支持(中共)採取這些措施的任何努力。」

日美外長目前已達成共識﹐為防止東海發生不測,兩國將緊密合作應對局勢。拜登的訪問也將進一步表達對區域盟友的支持。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主任 Patrick Cronin:「副總統可以重申對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承諾,並顯示對首相安倍晉三的政治支持,(他主張)專業有步驟的增加日本的費用分擔,其稱之為積極主動的安全角色。」

中共在感恩節前突然拋出東海防空識別區,讓美國措手不及。不過日本﹑韓國及臺灣齊聲反對,也令美國有機會進一步強化與區域盟友的安全合作。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