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4】二、大衛麥塔斯訪港台 再揭中共活摘器官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0日訊】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從2006年起,為了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大衛麥塔斯的足跡,遍佈4大洲70個國家,七年多來,他和另一位人權律師大衛喬高,通過多方查證調查,向世人揭露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也因此獲得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11月,大衛麥塔斯再度來到台灣和香港,這已經是他今年第二度造訪台灣,大衛麥塔斯告訴他所遇到的每一個人說,活摘罪行還在發生,每天,都有新事證。

摘下眼鏡,埋首電腦前,一邊聆聽席間講者的發言,一邊還能專注地打著筆記,在討論廢死議題的學術研討會上,這位來自加拿大的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一開口,便直指核心的揭露當今中國的人權惡況。

(2013.11.22 )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要討論(廢死)這個問題,不能只從死刑的角度去看,尤其是在討論到中國的情況時,我認為關注利用死刑犯作為器官移植來源的問題同樣重要。」

大衛麥塔斯,從2006年起,就與另一位人權鬥士,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共同獨立調查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通過多方查證,發表了《血腥的 活摘器官》和《國家掠奪器官》兩本著作。個兒頭瘦小的大衛麥塔斯,近七年來,已經走遍全球四大洲70個國家,只為了制止活摘器官,被他稱之為「這個星球上 前所未有的邪惡」繼續存在。

長期以來,中共將器官供體來源歸於死囚,並宣稱2014年將停止使用死囚器官,推動所謂「器官移植體系改革」的杭州決議,但對於活摘最大的受害群體,法輪功學員,始終隻字不提。

(2013.11.21)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看到死刑犯數量下降,乍看之下可能是好消息,但如果跟器官移植數量合在一起看,就不是好消息了,因為無辜的人因此被殺害了。」

這是今年內,大衛麥塔斯第二度來到台灣,兩個月前,他去了趟韓國與日本,做他認為該做的事,這次單槍匹馬來台,因為他的搭檔大衛喬高,正在瑞典出席由國會舉辦的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聽證會。

不只台灣,麥塔斯此行也飛去香港,拜會立法會議員,呼籲港台一起攜手,反活摘惡行。

上廣播節目、參加電視錄影、從北到南出席演講活動、拜會醫界政界人士。麥塔斯的行程馬不停蹄,希望推動台灣中央與地方立法,杜絕民眾到大陸做器官移植旅遊。

(2013.11.26)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每天都有新事證,事情還在發展,我持續訪談相關人士,那些去中國移植的人,或曾被中共關押後來釋放的人。」

說起話來明快、精準,語調理性卻絲毫不令人覺得冰冷的麥塔斯,總是不斷地向每一位他遇到的人說明,活摘罪行還在繼續。六年多來,有越來越多醫師、民眾,意識到制止活摘罪惡的重要和急迫性。

(2013.11.27)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張嘉訓:「我願意參加這個(反活摘器官)連署。不只是倫理上有問題,也絕對是違反普世的人權價值,這個我們一定要去想辦法制止。」

總部位在美國華府的「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發起的全球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徵簽行動,已經有來自32個國家,近百萬人連署支持。這股正義的力量,通過兩個大衛多年來的積極奔走,和每一位徵簽志工的努力而迅速匯聚。

猶太裔的麥塔斯曾公開說過,如果人類可以通過二次大戰取得一個教訓的話,那就是,在一個實行鎮壓的國家裡,針對一個處於劣勢的少數群體的全民仇恨,會帶來全球性的破壞。

而這也是他為什麼總是這麼努力地,提醒他遇見的每個人,一起努力制止這場仍在中國持續進行的血腥屠殺。

文字採訪:陳 真 張芝瑄 張明筑

攝影後製:史進旺 潘在殊 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