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長陳德銘與台政商界 馬拉松式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在東海局勢緊張之際,大陸海協會會長,就正在台灣進行訪問。不過我們要來帶您注意的是,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的台灣行,可以說是馬不停蹄的會見台灣重要政商人士。如此馬拉松式的會見行程,讓立委擔憂,究竟台灣會對中共做出什麼樣的讓步。

來台七天,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走到哪,都能聽見抗議團體的聲音,陳德銘馬拉松式密集拜會政商大老,南北奔走7天49個行程,光是這兩天的台北行,就趕了 21場,2日上午拜訪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見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長榮張榮發,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以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中午則是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午宴。

台北市長 郝龍斌:「對於台商權益的保證、保障,還有就是服貿協議中間,我們台商以及台灣人,關切的部分。(這次行程比較低調,是有什麼考量嗎?)謝謝。」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這些跟中方人士的接觸,基本上都是密而不宣,什麼時候會,會對中共做出什麼樣的讓步,我們真的不了解,所以我覺得這些讓步就是平常,跟中方的一些有關聯的密使,在做穿梭,所導致的結果。」

抗議兩岸密室協議,造成人民苦果,陳德銘來台施壓服貿,傳言甚囂塵上,因為這次來台行程由海基會安排,主打自由經濟示範區,不只參觀了三海一空加上屏東科技園區,幾乎把台灣政治明星,工商大老,見了一輪,26日從桃機下來後,連續拜訪了桃園市長吳志揚,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義聯集團林義守,南科台積電,嘉義市長黃敏惠,台中市長胡志強,新竹市長許明財,1日凌晨回到台北私人行程去了誠品書店,由董事長作陪,一大早又與前海基會長江丙坤吃早餐,接下來到外貿協會,參觀完宏達電及裕隆集團後,下午去看旺旺集團,之後轉往關照在台陸資企業,中國銀行等,六點又接受連戰宴請,立法院長王金平作陪,而未在公開行程上的,是中午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秘密午餐。

海協會長 陳德銘(2013.12.01):「覺得他庸姿、沉著,思路比較清晰,邏輯推理很清楚。」

新北市長 朱立倫:「最重要就是談我們台商在大陸投資,希望更能夠獲得更多的保障。(行程比較低調,是不是有些考量?)沒有啊都一樣啊,昨天就是,我們就是請客嘛。」

對台灣政商界頻頻招手,更透過媒體喊話,希望能盡快舉行兩岸兩會第十次高層會談。

海協會長 陳德銘(2013.12.01):「第十次會談我想,應該在希望能在春節前吧,我希望。」

陸委會副主委 張顯耀:「在議題還沒確定的情況之下,兩岸兩會第十次的時間現在也不能做明確的敲定,他是私下表示對媒體啦,那個不影響。」

放話過年前要進行第十次會談,兩岸兩會第九次高層會談,六月才在上海剛剛落幕,悄悄簽署了極具爭議的兩岸服貿協議,陳德銘來台一個禮拜,馬不停蹄接觸台灣政要,究竟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