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會搶救陸良心犯 請願書明交陳德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美台國會聯手搶救中國18名良心囚犯!今天立法院召開公聽會,邀請受害家屬、法輪功人權律師與國安局官員及海陸兩會代表參加。朝野立委對中國良心犯家屬現 身說法都表示,會繼續援救中國良心犯,並呼籲馬總統在下週國際人權日,正式向中共表態關切中國良心犯;另外,陸委會今天也承諾,在明天陳德銘離台前,會轉 交要求釋放18良心犯的請願信。

台灣朝野立委與美同步,搶救中國18名良心犯。受難者王炳章、彭明的女兒來到立院求援,她們的父親都是積極從事推動民主人權的中國高級知識分子,卻被中共判無期徒刑,王炳章被冠上台灣間諜的罪名。

王炳章女兒 王天安:「我父親不是台灣的間諜,請向中國代表說明,他是無辜的,我父親一直認為,台灣的民主制度是中國的希望,請不要讓他失望。」

高智晟女兒 耿格:「我希望馬總統、立法院和行政院能夠更好的了解兩岸關係。我從來都沒有想到,我的父親會因為幫助那些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幫助那些需要信仰的基督徒們,幫助那些,需要捍衛自己人權自由的,維權人士,而遭受到這樣不公平的迫害。」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說,法輪功是中國最大的受害群體,14年來遭受酷刑未止,這週六她將前往聯合國轉交百萬人反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的連署,朱婉琪強調。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希望馬政府在12月10號的時候,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要求釋放18名良心犯,並且,要即刻的,在最短的期間當中,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這份18名中國良心犯名單,包括兩名法輪功學員李昌、王治文與高智晟律師,以及多位基督徒、新疆、圖博人士和人權奮鬥者。

台灣關懷中國人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 VS. 陸委會研究委員 楊千惠:「總統府於世界人權日,就12月10日,來召開國際記者會,一定要轉交這份18個政治犯名單,釋放名單給陳德銘」「今天我們會請海基會回去之後處理這個事情,因為陳德銘明天離開,明天離開。」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之後他們將就良心犯議題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們跨黨派的委員,我們會提一個書面的聯合質詢,然後質詢對象就是行政院長江宜樺。推動難民法,已經在立法院排入議程,希望能夠在最短時間之內,將難民法審查通過。」

美國國會,也將針對中國18名良心犯舉行特別聽證會,接下來總統馬英九會不會在人權日對中國良心犯表態,成為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