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難保2 年終獎金砍半管中閔不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訊息。主計處公布GDP不保2,向來樂觀的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今天表示一定會負起責任,年終獎金全部砍掉也不在乎,不過立委更關心的是,台灣產業外移、經濟過度集中中國大陸的結構性問題。

立法委員 蘇震清:「最起碼的負責,像你現在講的。」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我都連講下台我都敢了,我怎麼會在乎這點,做爺兒們怎麼會怕這個。」

今年GDP難保2,立委提出比照經濟部長張家祝,要把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年終獎金砍一半。

立法委員 蘇震清:「你也可以講啊。」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如果只是講這個,也不要跟經濟部一樣,全砍掉,年終獎金全砍掉。」

立法委員 蘇震清:「整個台灣經濟的環境。」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我絕對負責,絕對會負責,今天講到這邊,我會負責,未來還有更多責任,我都會負。」

連說四次,會負起責任,主計處三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來到1.74%,更是大砍全年出口接近2%。

行政院主計長 石素梅:「出口占GDP大概六成五,那我們的出口市場集中度,我們大概四成集中在中國大陸跟香港,產品集中度,大概有三成集中在電子產品。」

經建會副主委 陳建良:「我國外銷訂單的海外生產比重,2002年是19.3%,2012年已經到達51%左右。」

立法委員 許忠信:「在台灣接了單,在中國生產、中國出口,中國有生產嘛,台灣沒有生產嘛,原因在這裡嘛。」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跟委員報告,不是我現在,我更早以前的演講,早就一再的講過這個原因,這都跟產業結構的東西是連在一起的。」

經濟、產業、出口,過度集中中國大陸,中國推動「產業供應鏈在地化」,台灣卻面臨「斷鏈」問題,不但產品在當地被取代,現在中國大陸又反過來成為台灣在外銷上的,競爭對手。

立法委員 盧秀燕:「你今天ECFA簽了,當初怎麼騙大家,說ECFA簽了以後,國內經濟會起飛,飛到哪裡去了呢?就溜滑梯的飛啊,溜滑梯的下滑。」

GDP下修反映的不只是數字,也不只是主委的年終獎金,而是更嚴重的,結構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