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當低頭族 安全荷包不失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時下3C電子產品很盛行,很多民眾甚至在開車中使用3C產品,成了所謂的低頭族,影響交通安全,執法單位自2013年元旦開始裁罰,但是民眾還是不清楚這項法規,日前,南投縣政府與縣警局舉辦道安宣導活動,呼籲民眾開車不當低頭族 。

騎車開車當低頭族,執法單位裁罰將近一年,現有法規規定,車輛未熄火使用3C產品就會開罰,有些民眾清楚,有些民眾還不知情。

記者&民眾:「(記者)開車低頭族會被罰?(民眾)我原本不知道,可是我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就知道了。」

記者&民眾:「(記者)開車低頭甚麼情況會被罰?(民眾)如果有發動行駛的話,是不得使用的,如果有使用的話會被罰。」

民眾:「開車的話會罰3000,那騎機車會被罰是罰1000。」

南投縣警局交通組長李安景表示,近一年來統計,違規案件仍然有增無減,所以這次透過闖關、摸彩活動,宣導民眾開車不要當低頭族。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在我的服務案件有相當多的案例是因為車禍案件,尤其是低頭族,不只是我們開車、機車、還有腳踏車,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故。」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組長 李安景:「實行比較久來,民眾還是沒有為自己安全的話,還是有打手機、玩平板、看電視一些狀況,我們再次呼籲一下,大家不要有這些行為。」

這次活動請來藝人代言開車不當低頭族,保障自身跟別人的安全,而且不會讓荷包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