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現首宗H7N9個案 停深圳活雞供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火線新聞先來看到,中國大陸在10月、11月間,接連確診出4起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昨天(2號)晚上,香港政府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香港出現首宗人類感染禽流感案例,患者是一名曾到過深圳的36歲印尼幫傭,目前病況危急,隨後,港府宣布暫停深圳的三個供應香港的雞場輸入活雞,並將流感應變由戒備提升至嚴重級別。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晚上11時多會見傳媒,宣布香港證實首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由大陸回港的36歲印傭,正在瑪麗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危殆。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 高永文:「根據患者提供的有限資料,我們知道患者11月17日曾經到深圳,並且在當地屠宰活雞煮食,所以我們初步認為這宗很可能是輸入的病例。」

高永文說,患者的家人及接觸者已全部送往瑪嘉烈醫院,當中4名家人有輕微病徵,當局會盡快為他們進行快速測試,暫不可確定人傳人風險。

由於患者曾經到深圳的市場,政府決定暫時停止深圳3個註冊供港活雞場的活雞供港。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