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移出香港 廣東列為警示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香港發生第一起境外移入H7N9病例,推測病患是在廣東深圳感染。台灣疾管署將廣東省列為重點監測地區,另外包括對來自全中國大陸的旅客,進行健康監測。由於香港病例屬於境外移入,因此目前並沒有把香港,列為旅遊警示區。

入秋後中國大陸已經發生6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起移入香港,當局戒備級別升級,台灣也把中國大陸列為旅遊警示區。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 周志浩:「可能我們現在可能要對廣東的話要特別注意一下,並不像是,在我們今年春季那個時候,覺得威脅主要是在長江下游這一帶,那現在可能是(中國)南部的地區,要特別注意。」

今年3月中國爆發H7N9疫情,肆虐華中地區,累計139病例,其中45例死亡,隨著入夏天氣炎熱,病情不再散播,但10月份入秋以來,又再發生新病例,而且還有一例移入香港。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 周志浩:「到目前為止我們對香港,不會做特別的管制,但是對於中國大陸來的這些旅客,如果有發燒,尤其是呼吸急促,有禽鳥接觸史的話,那我們會把在機場會把他攔下來,協助他就醫。」

H7N9禽流感源自中國大陸,第一起境外移出案例,發生在今年4月份,一名江蘇台商回到台灣發病,病情危急,搶救期間以葉克膜系統維生,歷經一個月搶救,今年5月底出院,鬼門關前走一趟,李姓台商當時曾說,不敢再去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