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參觀鴻海 智財保障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4日)在台灣最後一天,到土城鴻海園區,參觀奈米研發、電動車等技術,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接待,過程1個多小時沒有開放採訪,外界也關注,郭台銘有沒有在陳德銘面前,要求保障台商智慧財產權。

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台灣參訪最後一站,來到土城鴻海園區參觀。董事長郭台銘親自接待,並且贈送一座天球瓶與鳳梨酥,給陳德銘與隨行團員。郭台銘還多次強調,花瓶有來歷,不是贗品。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這在故宮有真品,這個不能叫贗品,是得到故宮的允許,這個完全是有授權書的仿古作品,所以您放心。」

中共海協會長 陳德銘:「他非常注意智財權保護,所以向我說明這不是贗品,這是仿品有法定授權。」

郭台銘一番話別有含意,因為富士康在中國,與比亞迪商業糾紛,至今還在纏訟,郭台銘先前也放話,中國沒有智財權保障,就要到美國發展高端技術。不過兩人見面,到底有沒有談到智財權保障,面對大批媒體包圍,郭台銘沒有回應。

郭台銘雖然態度低調,但其實前一天,郭台銘在媒體上說,鴻海嘔心瀝血研發成果被偷走,但比亞迪卻一點事也沒有,這種事一天不解決,鴻海一天不罷休。

中共海協會長 陳德銘:「未來有極大的市場,兩邊聯合起來,共同占領世界全球的市場。」

雖然話說得好聽,但連大企業投資中國大陸,都變成弱勢,中共官員釋放利多,還是聽聽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