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傳遭捕 海外追血債幫迫害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昨晚有平面媒體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到中紀委拘捕,引發海外媒體與網民熱烈議論;中國問題專家指出,周永康任內包括迫害法輪功,以及政法委濫權等,累積巨大民怨,拿下周永康是當今中國領導人必須之舉,後續發展仍待觀察 。

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周永康,傳出遭捕。包括台灣聯合報與星島日報陸續稱,北京當局在司廳局級官員層面傳達一份「重要文件」,周永康因「企圖政變及腐敗」被拘捕,並由中紀委主導調查。

其實中共18大後,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已經紛紛落馬,包括薄熙來判無期徒刑、整肅石油幫都被認為劍指周永康。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周永康民憤極大。他(習近平)拿下薄熙來反彈還是很大的,所以拿下周永康,對內他可以立威,對外可以立信,所以對他來說這是一步必須要走的棋。」

周永康,因為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從2001年開始,陸續在美國、加拿大、瑞典、法國等地挨告,罪名包括酷刑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及殺人罪。但更駭人聽聞的是,同為江系血債幫的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電話中所透露的這段話。

調查員:「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這當時」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

調查員:「嗯,當時。」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李長春:「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

周永康被指涉入活摘器官罪行,專家說,習李拿下周永康是必要之舉,但重點是,甚麼時候還民眾公道。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從現在來看的話,還沒有看到習近平有什麼決心改變中共過去維穩的思路。其實,我覺得有兩個指標性的事件可以觀察,一個是對法輪功的鎮壓還是不是繼續延續;再有一個,其實可以把高智晟先放出來。但現在的話,我們覺得這兩個動作都沒有看到。」

71歲的周永康,在中共政治圈打滾近30年,他在政法委任內的「維穩預算」首次超出「軍事預算」,並投入大量經費打壓法輪功、訪民與異議人士。這次被捕消息,中國境內媒體仍禁聲,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