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贈陸長鬃山羊 「喜羊羊」猝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大熊貓寶寶圓仔,受到台灣民眾的熱烈歡迎,但是當初做為贈禮,送到大陸去的長鬃山羊,卻有一隻因心肺功能衰竭猝死,日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得知消息,也感到難過,因為長鬃山羊健康狀況良好,可活到10幾歲,這隻猝死的長鬃山羊,卻只有7歲。

2011年,台灣贈送給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其中公的名為喜羊羊,就在四天前,11月29日,喜羊羊忽然猝死。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趙明杰:「因為它雙側肺部有病兆,因為衰竭導致死亡。」

台灣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動物,強壯的腳蹄還有良好的平衡感,讓它在峭壁活動自如,目前為台灣珍貴稀有動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僅有35頭,動物園得知消息的那一刻,也感到難過。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趙明杰:「那我們也是很不捨,因為喜羊羊現在才七歲多,就目前的年齡,它如果健康狀況,還很好的話,其實它可以,就是壽齡超過十歲以上」

當初因團團圓圓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才以喜羊羊回贈,現在兩隻大熊貓有了愛的結晶,圓仔,整天活蹦亂跳愛玩耍,反觀到大陸的喜羊羊,卻客死他鄉,台北市立動物園希望,在管理上多注意,避免憾事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