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高鐵票元旦開賣 民眾怨影響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高鐵宣布,明年過年連假的車票從元旦零點起開賣,結果被民眾抱怨,這樣一來12月31日根本就無法外出跨年,因一倒數完就要馬上訂票,而且網路一定會大塞車。高鐵解釋,依照規定早鳥票要提前28天開賣,才會定在元旦。 至於台鐵還沒宣布訂票日期,但台鐵說,會避開元旦假期,方便民眾訂票 。

跨年跟大家一起倒數好high,但過年想搭高鐵返鄉的民眾恐怕得打消念頭,因為高鐵宣布,年假車票從元旦凌晨零點起開賣。

民眾:

「還滿瞎的,會不方便啊,就是看跨年還要去訂交通票,滿不方便的。看煙火就想好好的專心看,又要忙著訂票,就沒辦法欣賞到。」

民眾:

「訂票時間可以彈性一點比較好,看要提前或延後這樣。」

但危機或許就是轉機,有網友認為「又不是人人都要跨年,你去跨年我就在家訂票,超剛好」,還有人說「規定就是規定,有必要因為跨年就改嗎?」確實之所以元旦開賣就是卡在規定,明年過年疏運期從1月28號到2月5號,依照規定,早鳥票必須提前28天開賣,往前推算,好巧不巧就是元旦。至於往年同樣都是提前一個月賣年節票的台鐵,則是強調,會避開假日。

台鐵局科長 彭坤炎:

「整個過年疏運計畫,目前還在規劃核報當中,還沒完全定案,如果開賣的日期會避開假日。這一般都是大家在休息的時候,所以一般往例都沒有這樣子做。」

至於跨年車票,除了年年搶手的曙光列車是從12月17號上午9點開賣,台鐵其他跨年車票都是從12月17號凌晨零點起開賣,而高鐵的比較早,從4號凌晨零點起開賣。台灣人每每遇到重大節日就要上演訂票大作戰,也算是奇觀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