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明顯領先 游錫堃出馬角逐新北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明年七合一選舉,民進黨鳴槍起跑,繼彰化縣長確定後,再派出老將游錫堃,競選新北市市長,游錫堃以八年宜蘭執政經驗,創辦宜蘭國際童玩節等政績,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平步青雲,這次再度投入選戰,他也發表聲明,會認份不認命,堅持不放棄,用志氣,號召人民。

2014七合一選舉,民進黨確定,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競選新北市市長。

民進黨秘書長 林錫耀:「昨天的民調結果,游錫堃前院長,以明顯的差距,領先莊碩漢同志。非常好的,亮眼的宜蘭經驗,而且它有豐富的政治歷練。」

65歲的游錫堃,宜蘭冬山人,東海政治系畢業,擔任過省議員、宜蘭縣縣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院長、及民進黨主席,是民進黨創黨元老。他發表聲明,要以「志氣」的拼戰精神奮鬥,但其實泛綠人選還有,台聯派出的前立委林志嘉,未來得協調由誰出線代表綠營選新北。

民進黨秘書長 林錫耀:「我們會依照黨的機制,在未來尋求跟台聯的協調,希望整合力量爭取勝選。」

這次民進黨初選採對比式民調,游錫堃或莊碩漢民調結果,都沒敵過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只是朱立倫老神在在經營市政,仍舊沒有鬆口是否參選,外界看好朱立倫角逐2016總統大位,藍營選舉算盤怎麼打,恐怕得等過年後才會一一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