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商圈展魅力 糖果屋嘉年華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糖果甜蜜的好滋味,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但是您看過用糖果餅乾做成的「三合院」和「東京鐵塔」嗎?嘉義新港魅力商圈協會日前(11/30)號召多位業者參加「糖果屋嘉年華會」,有多達21件糖果屋創意作品參賽,現場相當熱鬧,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小朋友:「我最喜歡吃糖果。」

古色古香的「紅厝瓦」和農村時代的「三合院」,還有180公分高的「幸福斜塔」、「東京鐵塔」等21件創意糖果屋,以新港特產「糖果」作為主要元素組合而成,作品饒富奇趣,吸引許多大小朋友駐足觀賞。

民眾:「第一次看到用古早味的東西,下去把它合成起來,真的很特別,很可愛。」

民眾:「做得很精巧、很漂亮,每個(作品)都很有創意。」

業者利用自家販售的糖果餅乾、花果酥和花生、黑白芝麻等材料,製作別具巧思的糖果屋,但是它的製作過程,真的不簡單。

業者 陳錦惠:「(幸福斜塔)花果酥做的,還有花生軟糖,還有花生,這個耗時又費工;最麻煩是它會漏漆,它會滴,因為糖果嘛,它會滴,你一定要克服它,讓它不要往下滴。」

業者 劉麗華:「(三合院)有九號花生,還有黑芝麻、白芝麻就是我們用來做麻油的,還有花果酥的餅乾。//最難做的就是屋頂,因為花生要一顆一顆的黏。」

21件的創意糖果屋參賽作品中,有糖果和糕餅製成的正統糖果屋,也有回收電器做成的歡樂小鴨,呈現多元的台灣糖果屋風貌。

新港魅力商圈協會理事長 林秋桂:「不一定用糖果,他如果沒有做糖果,他會用別的來展現出、要怎麼樣用自己的東西來展現糖果屋的味道出來;我很驚訝,他們有這麼(好的表現),這個一點也不輸專家、不輸藝術家的經典之作。」

各式各樣獨具特色的糖果屋,除了延續新港糖果屋嘉年華會的精神,也讓民眾對在地傳統產業,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