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畫家王顯正 用畫筆記錄山城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山水景緻,氣候宜人的埔里鎮是藝術家創作的最佳題材,土生土長的現代水墨畫家王顯正,對故鄉的山川大地自然有一份了解與情感,希望藉由自己的畫筆畫出更多的真實與感動。

「家和圓滿萬事興,共同吃苦我來挺,有講有笑用真情」

圍棋盤上黑白棋與用長短筷子創作出「不論長短」的畫作以及用「甘願」二字呈現人世間相處之道的作品,這些都是王顯正將台灣鄉土俚語融入的現代水墨創作。

除了喜好俚語,在埔里土生土長,自幼對畫畫與垂釣就非常有興趣的王顯正,對故鄉山川大地自然的了解與情感,塑造他獨樹一格的畫風。

藝術家 王顯正:

「我對埔里的景色,每個地方都很漂亮,為什麼?因為我年輕的時候喜歡釣魚,到處跑,到處看,就往深山裡面鑽,你發覺到我們南投縣怎麼那麼漂亮。」

藝術家 邱耀輝:

「可以說跟們的鄉土是相結合起來,從他的畫作裡頭可以看到,它的層次感也好,色彩也好,都充滿了很多濃厚的 鄉土氣息。」

這幅觀雲的作品,是王顯正在埔里盧山深山意外捕捉的畫面,而雲的走勢與流動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民眾:

「它的視野讓人家覺得是從,坐直升機這種高空看到登山到山頂,那種登峰的感覺,所以當下看到會有一種深入其境,還有一點毛骨悚然,就是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藝術家 王顯正:

「所以現代山水表達的時候,你一定要到現場去寫生,你才會看到這種景色,因為雲海就像是空氣一樣,它是每一秒都在變化。」

注重山水寫實愛故鄉的王顯正,希望能走訪山城更多的地方把故鄉的美好記錄收在筆墨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