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座5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來關心油品風暴的後續發展,新北地檢署懷疑芝麻油大廠富味鄉,在股價暴跌之前,就將股票提早出脫,有內線交易嫌疑,昨日晚間檢方帶回28人偵訊,包含董事長陳文南與弟弟陳瑞禮等4名被告,訊後4人分別以50萬與30萬交保 。

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步出地檢署時低頭不願多談,10月底才因棉籽油未明確標示被起訴,現在又傳出散佈不實資訊,遭檢調約談。

因為黑心油被以詐欺罪起訴的富味鄉,這回面臨新的大麻煩,檢調要追查公司是否內線交易,趁股價暴跌前提早將股票脫手,還要追查亂放假消息的刑責。

富味鄉執行副總 林秀蓉(10/21):

「(棉籽油是沒有內銷的?)沒有,我們這個商品本來就是因為國外客戶的需求,我們才來做生產跟製造。」

假油案剛爆發時,富味鄉透過櫃買中心發布重大訊息,謊稱棉籽油全部外銷,後來才承認在國內也有銷售,還用來混摻油品,觸犯證交法中散佈不實資料罪。

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馮成:

「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散布不實資料及內線交易等罪嫌,持法院核發的11張搜索票至富味鄉公司工廠,共計11處地點進行搜索。」

4日新北市地檢署展開搜查,陳文南三兄弟與林秀蓉等4人以被告身分約談,訊後陳文南與林秀蓉以30萬元交保,董事陳瑞禮及陳錫銘則以50萬元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