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習近平 美不承認東海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接下來來關注東海防空識別區議題。昨天,美國副總統拜登抵達北京後,會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副主席李源潮。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拜登和習近平前後會談了五個半小時,內包括美中關係的各個層面,拜登也詳細地向習近平陳述了美國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立場,表示美國不承認這識別區並且深表關切。

美國副總統 拜登:「中共最近突然宣布建立新的防空識別區,很明顯的,已經在這個區域引起巨大的憂心。」

結束拜習會,今天,美國副總統拜登在一場對美國商人的演講中表示。

美國副總統 拜登:「我已經在和習主席的談話中,非常直接的(表達)我們堅定的立場和期待。」

根據白宮新聞稿,白宮資深官員在對美國媒體簡報時透露:拜登和習近平前後會談五個半小時,表示美國不承認中共這個識別區。

官員透露,拜登也向習近平表示,美國希望當他們降低緊張形勢時,中國也能採取行動,並與日本和其他鄰國建立溝通管道,避免誤會風險。

昨天,拜登前往美國駐華使館,向來申請赴美簽證的中國公民介紹自己,

美國副總統 拜登:「我是美國的副總統。」

拜登並鼓勵中國民眾,挑戰自己的政府。

美國副總統 拜登:「只有在你能自由的呼吸,挑戰政府,挑戰老師,挑戰宗教領袖的情況下,才會有創新。」

今天拜登也會見了中共國家總理李克強。接下來,拜登繼續前往南韓首爾,就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與韓國進行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