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3D虛擬實境 飛行體驗台北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有玩過「用飛的」體驗台北市嗎?今年資訊月就可以實現了,台北市政府結合Google Earth和體感偵測,把地圖上全台北40多萬棟的建築變成3D的虛擬實境。

台北市資訊局組長 潘瓊如:「那我飛快一點,前面就是圓山大飯店。」

像鳥一樣,揮動雙臂,台北市資訊局結合Google Earth地圖和體感偵測,打造出全台首創的,虛擬實境三維數位城市。

台北市資訊局長 詹德存:「我們希望我們地圖不是光平面的,能夠變成立體化,而且跟我們實際的場景是一致的。」

台北市資訊局組長 潘瓊如:「假設說看到這個地方很漂亮,我先暫停一下。」

用飛的體驗台北市,整個城市40多萬的房舍建築,統統立體呈現,甚至還結合YouBike腳踏車,讓運動變的更有趣。

記者 吳柏萱:「不用出門,騎上YouBike就可以環遊台北市,前方的Sensor可以自動感測前進的速度,通過肩膀和龍頭的角度,就可以調整前進方向,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朝著目標前進。」

簡直就是超棒的健身器材,如果在虛擬實境的「台北市」迷了路,揮揮手臂就可以調整航線,讓今年資訊月多了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