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24歲失業率 高居各年齡層之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景氣差,年輕人就業的確很困難,根據主計總處調查今年1-10月,20到24歲的失業率居所有年齡層之冠,高達13.7%。以致現在有大學畢業生,連正職的缺都搶不到,只能先屈居工讀生,拿2萬出頭的薪水度日。

人力仲介工讀生:

「請問你有考過多益、托福或英檢嗎?好的,那請問您會說台語嗎?」

打電話一一幫求職者補足漏填的履歷,這位八年級的人力仲介工讀生鄭小姐,也是個剛到職三個月的職場菜鳥。雖然有大學學歷,但唸的是化妝品應用系,為了能當行銷,只好先做月領2萬的時薪工讀生,等以後有正職再升遷卡位。

人力仲介工讀生:

「因為我沒有經驗,所以我就先當個工讀生,但是我覺得做工讀生也可以從頭學起。」

而同樣是八年級的張小姐,求職路就比較順遂。崑山科大公關廣告系,畢業前每週投6份履歷,第一份工作被美商錄取當公關,接著又跳槽成了活動企劃。

人力仲介活動企劃 張鈺鈞:

「大學的時候,我每一年都會去實習,因為我想知道我到底適合什麼,都可以寫在我履歷上告訴他我有很多這種經驗。」

雖然正職薪資不到三萬,不過願意先來職場卡位的,都認為「先求有、再求好」!畢竟就業環境差,主計處統計今年1-10月,20到24歲年輕人,失業人數10萬6千人,失業率高達13.7%,高居各年齡層之冠。年輕人就業,真那麼難嗎?

人力仲介業者:

「其實我們分析主要就兩點,第一個目前比較少子化的情況下,家長比較呵護孩子的情形。第二就是大家對於薪資的條件都開得比較高。」

人力銀行表示,職場環境越是惡劣,越是要能「先求有、再求好」,邊自我充實,才能替自己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