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霾伏」 陸25省市遭霧霾侵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中國25省市正遭遇持續霧霾天氣侵擾,6號上海空氣質量持續重度汙染,南京再發大氣汙染紅色預警,中小學及幼兒園全部停課。

6號早上,南京環保部監測數據顯示,南京空氣汙染指數是467;上海環境監測中心的數據顯示,上海市六級汙染,PM2.5濃度高達495.2微克/立方米。

上海市民毛恆鳳說,上海空氣汙染嚴重的讓人喘不過氣來。

上海市民毛恆鳳:「空氣很差,酸性的,很酸很酸,所以家裡門窗關起來,還比外面的空氣好一點。」

南京市民李小姐:「現在掉下來全是灰塵,都是固體的,就是那種微粒,粉塵那些東西,肯定都是汙染,很髒的東西。」

受霧霾影響,從5號起,江蘇省幾乎所有的高速公路都實施了封閉;南京機場82架次航班延誤;長江的江蘇段,除了張家港水域外,全部實施了臨時管制。

南京市教育部門5號晚,下發緊急通知,全市所有中小學繼續停課,江蘇部分地方的中小學也都已停課。

南京某中學接線員:「今天學生停課,我們現在正常教室開開給複習,有學生來。」

南京市教育說,學校停課期間,教師正常到校,沒人照看的學生可以送到學校。

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霧霾天氣,上海市患呼吸道疾病的人數比平時增加了三成左右。專家預測,中國霧霾高發的局面可能會持續一二十年。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