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霧霾天氣 污染物PM2.5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7日訊】最近要前往中國華東、華中地區的觀眾朋友,要特別提醒您,當心嚴重霾害。進入十二月以來,上海已經連續多日遭受霧霾襲擊,昨天空氣品質監測指標PM2.5 的濃度破表,不只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市民不敢開窗或外出,呼吸道相關疾病患者急增三成。

6號上海霧霾天氣進入第七天,中午1點,全市PM2.5濃度平均值每立方米達到602.5微克,徐匯區監測站甚至無法測得數據。這一數據比國際標準高出24倍。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PM2.5日均值可承受標準為每立方米25微克。

上海市民呂女士:「霧霾好幾天了,昨天是最嚴重的,我住在浦東區,(PM2.5)最高的是700多,交通很堵很堵的,味道挺難聞的,我以前不感冒,現在我也感冒了,喉嚨癢癢。」

6號清晨,上海公路和機場的能見度不足百米,通往外地的高速公路封閉,過江渡輪停航,兩個機場的航班延誤,有旅客滯留機場長達十多個小時。

霧霾也使全市醫院求診人數大增,其中呼吸道疾病患者人數較平時增加了三成左右。

上海市民陸女士:「昨天一天,我家裡窗也沒有開,不敢出門呀,那個霧天氣看也看不清楚。」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布資料說,污染源?鄰近上海的安徽、江蘇和山東的燃煤發電站的排放物。

上海呂女士:「 環保意識沒有,很多地方在開發,汽車也多,排放的廢氣多呀。」

12月以來,中國多個大中城市刷新PM2.5污染指數300以上的「嚴重污染」級別記錄。

新唐人記者熊斌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