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酒駕協會成立 柯文哲 雞排妹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7日訊】為了推廣防制酒駕,台大醫師柯文哲,以及酒駕受害者家屬,今天共同成立酒駕防制關懷協會,還請來藝人雞排妹當酒駕防制小天使,柯文哲打趣的說本來他想找林志玲當代言人,不過助理們好像都比較喜歡雞排妹。

雞排妹鄭佳甄,打扮成小天使,送上康乃馨,安慰酒駕受難者的家屬,包括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學生郭力維的母親,想起自己的小孩,被酒駕的人撞死,到現在還是無法走出悲傷。

曾御慈母親 陳敏香:「想見見不到的痛楚與日俱增,心裡的折磨,將伴我終生,也因為酒駕肇事者的個人自由,讓御慈過去的努力與她未來的價值,雲消湮滅。」

酒駕受難者郭力維媽媽:「我們不要求完全沒有酒駕,可是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最低,這是我們受害家屬唯一小小的心願。」

失去親人好友的痛,當事人最清楚,曾御慈的老師,台大醫師柯文哲,決定登高一呼,成立關懷協會,推廣防制酒駕。

台大創傷部主任 柯文哲:「因為曾御慈的關係,我們比較會稍微看一下,後來才發現,我以前都不曉得台灣一年酒駕撞死500多人,高的時候到700人。」

立委 段宜康:「從1991年就決定不再喝酒,如果喝了酒,請不要開車,不要讓自己的家人跟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悔恨境地。」

台上談防制酒駕,氣氛很嚴肅,下了台,柯文哲和雞排妹的對話,不改幽默本色。

台大創傷部主任 柯文哲vs. 雞排妹 鄭佳甄:「你希望誰當神祕嘉賓,我說林志玲,結果除了我以外,所有的人都說雞排妹。(看她今天穿這樣會不好意思嗎?)還好啦!之前出席任何活動,今天應該算滿保守,畢竟這是個嚴肅的場合。今天算滿保守的,天啊!顯然我們這個叫做代溝。(會不會覺得今天很辣?)哇!我女兒穿這樣,我開始罵人。」

雖然柯文哲強調,2人有代溝,不過年輕的雞排妹,主動請纓,要幫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拉拉票。

台大創傷部主任 柯文哲vs. 雞排妹 鄭佳甄:「我也很欣賞柯文哲醫生,他曾經接受一段採訪說,『財富都是一坨屎』,我超有印象的。我那些助理都那麼喜歡妳,表示你滿有票房價值的,真的真的,以後要請你幫忙。我特地把戶籍遷到台北市,好不好?為了選你。」

高人氣的雞排妹承諾,願意幫忙輔選,柯文哲笑的很開心,讓明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增加更多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