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綠」儀隊校友 回台PK學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7日訊】聞名海內外的北一女儀隊成軍超過半個世紀,今天有30多位,從美國亞特蘭大,和南加州,飛回台灣的儀隊校友合體彩排,當中,有儀隊第一屆,高齡65歲的「祖母綠」參與演出,打算要在下個禮拜六的慶祝大會,和學妹PK一較高下。

軍樂聲響起,30多位平均40多歲的北一女儀隊校友,踏步轉身變換隊形,合體彩排,陣容中,最資深的是第一屆學姊,今年已經65歲,當上阿嬤,有2個孫女,是不折不扣的「祖母綠」。

北一女南加州儀隊長 梁蘭蓁:「當年我們只要步伐一致,簡單的槍法、排隊形,小孩子(現在儀隊)一下子能夠學的,我們練得半死,懂得電腦的人就把它拿來,我們每一個動作分解,然後能做的就做,不能做就怨嘆一下就完畢了。」

特地上YOUTUBE,找小綠綠影片惡補,週六彩排驗收成果,有人落拍,偷瞄隔壁隊友,還有人差點掉槍,笑了出來,但指導老師看來,也算誠意十足,還有她,穿上訂做的儀隊制服,在陣容中最搶眼。

北一女亞特蘭大儀隊長 楊靜芬:「感覺的話,第一個,當然身材不太一樣,第二個,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自己重新覺得又年輕了起來,帽子戴的低低的,鏡頭拉得遠遠的,還是覺得我們跟當年差不多喔!」

除了重溫當年記憶,下個禮拜六,北一女儀隊成立50年,學姊們將在學妹面前,再現風華,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