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待用風潮擴大 賣場加入行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7日訊】景氣不好,待用麵的風潮持續擴大,有賣場業者加入待用實務的行列,只要消費者到賣場消費,就能夠捐出待用的米、麵或者罐頭各種食品,讓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得到溫飽!

麵攤提供待用麵,讓有需要的民眾隨時可以獲得溫飽,而這樣的愛心在賣場也看得到,有量販店結合食物銀行,讓消費者在賣場採購後,發揮愛心,提供偏鄉的弱勢學童也有待用食物可以果腹,短短2個星期,就募集到5千563包米、3千200包泡麵以及2千752包沖泡穀粉。

賣場公關 張富堯:「我們這次的活動是一個代捐的概念,希望這些米、麵,這些商品可以真正,幫助到社會上一些比較清寒、弱勢的家庭。」

就看食物銀行的志工幫忙把米、麵、罐頭各種食品裝進食物箱,這些食物可以提供1千742位偏鄉學童,1個月的糧食所需,而為了更多低收入戶也能夠受惠,食物銀行也提供緊急糧食供應。

食物銀行祕書長 魏悌香:「有些是打電話,或者透過里長的介紹、或者老師的介紹、教會牧師的介紹,透過這些管道很多訊息可以進來,我們就馬上出貨,馬上可以給他們幫助。」

賣場公關 張富堯:「未來在賣場還有許多商品可以挑選,其實每個家庭需要的東西可能是不一樣,我們希望可以擴大我們賣場,這種代捐的商品。」

看到這些民眾的愛心,未來食物銀行也打算替弱勢學童募集待用文具、待用衣物、待用生活用品,讓台灣民眾的愛心,推廣到小朋友的生 活和課業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