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鐵道迷 受邀擔任玉里一日站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7日訊】鐵道迷真的是不分男女老幼,花蓮玉里有一個6歲的小小鐵道迷,為了一本鐵路書籍,每天幫媽媽搬貨賺取1塊錢,好不容易存到350塊,如願到書局買到他第一本的鐵道書,他的熱血故事感動不少鐵道迷,紛紛送他鐵道書籍,就連台鐵玉里站長都邀他擔任一日站長。

小朋友看到鏡頭相當靦腆的趕快躲到牆角,別看他害羞的樣子,他可是一位超熱血的小鐵道迷,還感動不少大人和鐵道迷。

何樺母親:「從小就很喜歡火車,阿嬤帶他,他就會跟阿嬤說,火車要來載我了。」

家住花蓮玉里的何樺小朋友,因為喜歡火車,在書局裡迷上了這本書鐵道書籍,於是媽媽答應,讓他每天在家裡的雜貨店搬貨,賺取1元酬勞,1年後,提著好不容易存到的350個1元銅板到書局買書,讓書局老闆十分訝異。

玉里國小校長 蘇漢彬:「這是我們第一次碰到,小朋友全部用1塊錢來買一本書,我們當然是覺得很訝異。」

何樺:「我一直存錢。」

其他鐵道迷聽到他的熱血故事,紛紛自掏腰包送了好幾本鐵道圖鑑、百科給他當聖誕禮物,甚至連台鐵玉里站都邀請他擔任一日站長,大家都希望這位小小鐵道迷,能在最喜歡的鐵道上,繼續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