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爆H7N9個案 專家憂爆發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8日訊】繼印傭後,不足一週時間,香港再確診一宗人類感染 H7N9 禽流感個案,患者是八十歲長者同樣是從深圳返港。有傳染病專家認為一週二宗確診個案,不及早控制病情,擔心會出現大爆發。

第二宗輸入的人類感染 H7N9 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八十歲長期病患的老翁,本月3日由家人陪同從深圳返港,搭乘計程車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直到6日早上開始發燒,白血球上升,醫護人員隨即將他隔離,並進行 H7N9 禽流感快速測試,到傍晚正式確診。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過往的個案大部分都是有接觸過禽鳥或是去過家禽市場的,這些反而是我們要多了解,一些流行病學調查是要了解多一些。」

一週內有二宗H7N9個案,有專家認為不及早控制病情,擔心會出現大爆發。

港大微生學系教授管軼:「連續在二三個星期內,香港這些人深圳一般的活動都感染上了,我們有理由推測,可能在這邊有類似的病人感染,但是數目就很難說了,如果病毒傳播的久了,在當地的濃度太高了,完全有可能(大爆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N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