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規模反政府集會 總理盈拉解散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泰國在爆發連日的群眾反政府示威之後,總理盈拉在今天(9日)宣布,為了化解政治僵局,將解散國會眾議院,並且要在60天之內,從新舉行大選。我們今天的頭條新聞。

曼谷時間12月9號早上9時39分,泰國前副總理、民主黨前議員蘇德(Suthep Thaugsuban)召集反政府民眾一起遊行到總理府。

蘇德主張組成「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eople's 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要求成立人民議會、人民政府,取代總理盈拉領導的政府。

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則透過電視演說指出,她已提議一項法案以解散國會,並要求重新改選。

泰國總理 盈拉:「現在解散國會,總理和整個團隊都願意下台。」

前一天,盈拉發表電視談話,強調不戀棧權位,並願意就她的去留舉行公投。

泰國總理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如果我們還是沒有解決矛盾的方案,我將舉辦公投,讓大多數人決定他們想要的結果。」

同一天,泰國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全體議員集體辭去眾議院議員身分,決定共同參與這場反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大型集會,與人民一道遊行。

泰國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領袖 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為了表示我們堅定的立場,抵制國會違法現狀,我們全體成員,履行我們的承諾,辭去眾議院議員身分,今天(8號)起生效。」

這起抗爭活動源於泰國總理盈拉推動的特赦案,反對派認為這是讓涉貪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盈拉的大哥,無罪返國的門票。儘管目前特赦案已被撤回,但局勢演變為全面根除戴克辛家族政權才肯罷休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