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第二天 空氣品質指數361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星期天,厚厚的霧霾連續第二天籠罩北京,官方公佈的空氣品質指數達到了361,超過世衛組織建議日常水準17倍。兩千萬市民無法逃遁、不得不繼續受惡劣的空氣條件。

霧霾天氣讓人感覺窒息。當天早晨,當地官方公佈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達到了361。指數300已經是危險水準;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日常水準不應超過20。

街上行走的市民不少都戴著口罩。一位姓陸市民調侃的說,他已經習慣了這種污染。

陸先生:「已經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了。我習慣了。相反,如果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潔淨的空氣環境下,卻不習慣了,我們倒是需要吸入些汽車尾氣來適應。”

另一位倪姓居民表示,空氣污染是讓人擔心的問題。

倪先生:「我擔心,你知道我擔心這種天氣。(女兒)她現在沒上學。當空氣被污染成這樣時,威脅我孩子的健康,她喉嚨痛,咳嗽,發燒。”

當地官方媒體報導,因為霧霾天氣,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航班受到延誤。一些居民說,由於能見度過低,北京周圍幾個高速公路星期天也被關閉。

而在南方的上海,空氣污染上週五(12月6日)也達到創紀錄的水準,造成數百個航班延誤和取消。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