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擴大ADIZ 與美英展開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繼續帶您關心東海緊張局勢。就在昨天(8日),南韓宣布擴大原本劃設的防空識別區,這是中共上個月自行宣告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周邊國家作出的最新反應。同一天,美英韓三國海軍還展開了為期兩天的聯合軍事演習。讓整個東海情勢,可以說是更加緊張。

南韓國防部主管政策官員 張赫(Jang Hyuk):「我們已經和相關國家解釋了我們的立場,總體而言,他們認同這項舉動符合國際規則,而非過份舉措。」

12月8號,南韓國防部正式對外說明,新的防空識別區將從15號起生效,同時新的識別區將涵蓋被中國大陸稱為蘇巖礁的離於島。

同一天,南韓、美國和英國海軍在南韓南部海域展開聯合演習。南韓海軍負責人稱,這次演習早已經與美方計畫好,與東海局勢無關,英國的船艦則是在造訪南韓期間,「順便」參加演習。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早先對南韓決定擴大防空識別區的計畫表示肯定,間接取得了美方承認。

南韓防空識別區早先是在1951年3月,即朝鮮戰爭期間,由美國空軍劃定,目的在於防止中共空襲。

中共在11月23號自行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引發了周邊國家一系列的反彈與批評,紛紛發表官方言論,否定中共片面劃設的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