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上看600萬 基隆小鴨開幕日交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黃色小鴨即將於今年12月21日起在基隆海洋廣場與大家見面,現在除了店面商家,連攤販都搶進,預計將吸引600萬人到訪,基隆政府機關,特別祭出交管,希望能方便民眾賞鴨。

黃色小鴨,游進高雄港,一個月的時間帶來390萬的人潮,12月21日,小鴨又將到訪基隆港,預計開幕那天,人數上看,22萬。基隆政府機關,祭出交管,管制時間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中山高架橋,大客車專用,孝二路改為出城方向,只出不進,小客車只能從29號橋進入市區,而且要一律右轉。

基隆交旅處副處長 王英哲:「就是有到過基隆的朋友,大概一個印象,下了高速公路會看見,比較狹小的道路,比較老舊的建築物,我們稱之為舊城區,大概舊城區,幾乎可以說是百分之八十是管制的。」

因應開幕日,大批人潮湧入,客運,圓山以及市政府轉運站,維持5~10分鐘一班車,而台鐵尖峰時段1小時發車六班,紓解人潮。

基隆交旅處副處長 王英哲:「兩輛小鴨的彩繪列車,有一輛是七堵到基隆通勤的彩繪列車,另外還有調度一輛,已經退休的EMU100的自強號,來加掛車頭牌協助做輸運。」

基隆小鴨,展期50天,要陪伴民眾度過聖誕節、跨年,還有新年,預計展期吸引600萬人到訪。基隆交旅處建議,民眾盡量避開尖峰時段、選擇平日或半夜,更能舒適的欣賞可愛小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