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衛福部推移植登錄入法 仲介負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台灣立委與醫界領袖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今天衛福部公布台灣民眾赴境外移植統記,雖然從2009年後有大幅減少,但仍有352位民眾赴大陸移植,占總數七成三;衛福部強調,已經提出修法,將術後移植登錄入法規範,而涉入移植仲介者都將有刑事責任。

立委 醫盟代表:「杜絕移植旅遊,修法擴大器捐。」

立委與醫界領袖在人權日,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根據資料,從2000年到2011年,台灣共有1754人赴大陸移植,佔總數八成八。2009年後,赴陸人數下降,但平均每年仍有上百位病患赴陸,佔總數七成三。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台灣一定有醫生,有人幫你仲介這件事情,這樣抗排斥藥的照顧,那整個健保就變成共犯,變成強摘器官的共犯。」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執行長 林世嘉:「中國整個器官買賣市場,上面基本行情,一個手術差不多在三百萬。」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回應,已經提出修法,無論醫事人員或一般人士,只要涉入器官移植仲介,都將面臨刑責。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增列任何人員,當然包含醫事人員在內,都不得做仲介器官買賣的事情,如果有的話,會有刑事責任,一年到五年的刑事責任。」

李偉強表示,目前99.5%的境外移植病患都有登錄,之後將入法,強制要求填報。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移植的國家、器官的來源等等,這些醫院名稱,甚至醫師名稱,這都要做填報,所以我們把它入法,現在只是個行政命令,我們將來要把它入法。」

台灣政府與民間再次共同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並增加台灣器捐勸募,在維護台灣病患權益同時,也希望打破中共移植黑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