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襲台北、桃、嘉、外島紅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今天明顯變冷了,北部跟昨天相比下滑5度,清晨最低溫在新竹是14.4度,不只溫度變化要注意,氣象局說,因為這波東北季風也把中國的沙塵吹來台灣,根據環保署的空汙偵測,台北、桃園、中壢、嘉義跟外島都達到紅色警戒的不良等級,提醒過敏患者,最近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台北市中山北路車水馬龍,一片灰濛濛,這是因為東北季風把中國的沙塵吹來台灣,中山區的空氣汙染指標有108,已經達到不良等級,路上行人紛紛戴上口罩。

民眾:

「(今天的天空是不是霧霧的感覺?)對對對,視線不太好,(都會怎麼預防?)戴口罩。」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東北季風從北方帶下來的,目前看起來未來幾天的天氣型態還是會讓它持續影響我們。」

東北季風把境外汙染物由北往南吹,全台對抗過敏大作戰,環保署監測,台北市的中山、大同跟新北市三重的空氣汙染指標都超過100,中壢更高有110,平鎮 104、觀音108,還有嘉義的懸浮粒子濃度也很高,台西107、朴子118, 外島受到中國霧霾影響,馬祖有112,金門有120,是全台空氣品質最糟的,第二是嘉義朴子,第三是馬祖,這些地區都達到不良等級。

除了空氣糟,天氣也變冷了,北部下滑5度,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是14.4度,第二低溫在淡水是14.5度,第三是新屋14.6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三跟週四的清晨最冷,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下探12度,南部最低15度,東部是13到15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我們預估明後兩天,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的低溫只有12~13度左右,北部低區的日夜溫差會比較小,但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會有10度左右。」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會回升2度,但週五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又會下滑2度,下週一還有鋒面報到,這一、兩個星期,過敏患者要多多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